windows10下docker:给已存在的容器添加端口映射的方法

哈根达斯
2022-04-08 / 2 评论 / 1,111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这几天在win10下使用docker容器,记录下解决一些问题办法:

1、给已存在的容器添加端口映射的方法
(1). 容器配置文件地址:
首先得找到容器配置文件地址
容器的配置文件目录在

\\wsl$\docker-desktop-data\version-pack-data\community\docker\containers

1中, 在PowerShell终端中依次输入:

cd \\wsl$\docker-desktop-data\version-pack-data\community\docker\containers
explorer.exe .    #唤起 Windows 资源管理器,注意后面的.号

打开对应发行版的 WSL 网络位置之后,文件夹的名字是相应的容器ID,打开后修改其中的 config.v2.jsonhostconfig.json,用 Windows 的记事本都可以。

(2).重启Docker服务:

要重启整个Docker服务,而不是直接去Docker Desktop重启 Container (如果你不小心启动了 Container ,上面的配置会被还原,请你再改一次,然后这次就不要忘记 Restart Docker 服务了),在系统右下角,重启整个 Docker 服务,然后再重启 Container 即可正常使用。

原文出处:https://blog.csdn.net/hhq163/article/details/123431061

1

评论 (2)

取消
  1. 头像
    大幅度
   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
    这个文件地址进不去啊,我连WSL都进不去,请问怎么搞?使用wsl -l 命令查看根本就没有docker,怎么挂载啊?你那边的docker设置了基于WSL2运行的吗?

    回复
    1. 头像
      哈根达斯 作者
     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      @ 大幅度

      我的window10 可以打开

      回复